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冬奥会或受疫情和全球政局影响?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

2020年07月30日 22: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7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北京冬奥会或受疫情和全球政局影响”进行有关提问,汪文斌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我们将继续就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同国际奥委会保持密切合作。以下为原文:

  共同社记者:前一段时间,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如明年东京奥运会受疫情影响无法举办,北京冬奥会也可能受到影响。此外,全球政治局势也可能影响北京冬奥会。你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此前,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本着对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人类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作出了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决定。中方将继续支持日本举办奥运会,我们也期待东京奥运会能够如期举行。

  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筹备进展得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各方高度评价。我们将继续就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同国际奥委会保持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