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卢比兑美元汇率今年已累计下跌8.68%

2020年07月30日 12: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3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卢比兑美元汇率上周一度跌至168.30卢比,为历史最低点。进入2020年以来,卢比已经累计下跌了8.68%,彭博社称卢比是亚洲地区今年跌幅最大的货币。卢比疲软可能会引发巴新一轮价格上涨,并导致经济通胀。

  银行间市场对美元需求的上升是卢比贬值的重要原因,此外,由于全球经济和当地经济逐步恢复正常,巴对石油和食用油进口需求上升,也给卢比带来贬值压力。惠誉国际评级机构上周预测,由于不断增加的外债和预期的通胀压力,卢比中长期内将保持下降趋势。但也有观点认为,卢比的下降趋势不可持续,因为巴海外汇款和吸引外资数量近期呈上升趋势,外汇储备在过去两周稳步增加,经常账户赤字也在明显改善,2020财年前11个月,经常账户赤字为32.9亿美元,同比下降74%,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卢比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