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论坛快报:巴基斯坦应充分挖掘与中国的贸易潜力

2020年07月30日 1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3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论坛快报》7月20日发表评论,目前中国是巴基斯坦进口第一大来源国,同时是巴产品第二大出口市场,所占份额为7%,仅次于美国的16.7%。

  文章称中国政府一直鼓励扩大与巴贸易规模,希望从巴进口更多商品。巴是中国在棉花、大米方面的重要进口国,中国市场对巴土豆、芒果和柑橘类水果需求量很大。但相比巴基斯坦,中国与印度、泰国和越南等国家的农产品贸易量更大。矿物和宝石是另外的潜在贸易增长点,中国进口商已经开始关注巴的金矿和铜矿资源。

  巴总理商务顾问达乌德表示,巴将尽最大努力增加与中国的贸易,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已经于2020年1月1日生效实施,将为巴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制度便利,尤其是纺织品、体育用品等巴重点出口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对华出口政策。为扩大对华贸易,巴政府可以在以下方面采取措施:一是从出口原材料和简单制成品转向高附加值产品,既能增加出口收入,又可扩大国内就业。二是巴驻华机构应进一步研究中国市场需求,将有关需求信息反馈巴出口企业,帮助贸易商建立有效的采购和分销网络,加强两国贸易企业的沟通交流。三是巴贸易发展署应加大对巴本土品牌的推介,帮助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