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曼塞赫拉至塔科特段正式通车

2020年07月29日 2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喀喇昆仑公路二期曼塞赫拉至塔科特二级公路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白沙瓦7月29日讯(记者 元小娜) 28日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喀喇昆仑公路二期(赫韦利扬-塔科特)项目的曼塞赫拉至塔科特(Mansehra-Thakot)二级公路段正式通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委派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首席部长马哈茂德·汗 (Mahmood Khan)、国家公路局主席等举行该公路段的通车仪式。

  2020年7月28日,中巴经济走廊喀喇昆仑公路二期(赫韦利扬-塔科特)项目的曼塞赫拉至塔科特二级公路段正式通车。图为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首席部长马哈茂德·汗在仪式上致辞。

  马哈茂德·汗 (Mahmood Khan)在致辞中表示,这条公路为当地民众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也将为本省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并改善当地民生。他还对工程承建方中国交建及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建设者们表示赞赏,感谢他们在疫情肆孽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完成建设任务。

  据中国路桥介绍,本次通车的曼塞赫拉至塔科特这段二级公路约79公里,属于喀喇昆仑公路二期(赫韦利扬-塔科特)项目(长约118公里)的一部分,另一部分约39公里的高速公路段(赫韦利扬至曼塞赫拉)于2019年11月18日开通运行。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赫韦利扬-塔科特)项目建设历时3.5年。高峰时期,共有8000多名巴方雇员,约占中巴全部员工的80%以上。该项目不仅直接给当地老百姓创造了就业机会,还教给了他们各种工作技能、提高了他们的本领。

  喀喇昆仑公路又称中巴友谊公路。它东起中国新疆喀什,穿越喀喇昆仑、兴都库什和喜马拉雅三大山脉,经过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直达巴基斯坦北部城镇塔科特。

  喀喇昆仑公路二期工程全长约487公里,计划从雷科特修到伊斯兰堡。该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赫韦利扬至塔科特段,第二阶段为赫韦利扬至伊斯兰堡段,第三阶段为塔科特至雷科特段。目前,前两阶段均已完工,仅剩余最后塔科特至雷科特段尚未开工建设。喀喇昆仑公路二期工程全线建设完成后,喀喇昆仑公路将会更好的服务于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