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学家认为新冠疫情将导致巴基斯坦经济萎缩贫困加剧

2020年07月15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报道,拉合尔经济学院建模实验室创新研发中心近日开展了新冠肺炎大流行下对巴基斯坦经济影响的研究,根据该研究的建模分析,在2020年3月至5月间,封锁3个月的情况下,巴2020全年GDP将收缩3.2%,减少160万个工作岗位,极端贫困人口增加140万人。

  模型显示,在3月至8月间,6个月内封锁延长并逐步放松的情况下,预计年度GDP收缩4.4%,减少220万个工作岗位,极端贫困人口增加200万人。在3月至11月间,封锁9个月的情况下,预计年度GDP收缩6.6%,减少340万个工作岗位,极端贫困人口增加370万人。

  研究人员表示,根据最新的统计,巴2.21亿人口中有4%的人每天收入低于国际公认的1.90美元的极端贫困线。政府需要制定应对GDP收缩和就业机会减少的最新政策,且政策应当优先考虑弥补穷人的收入损失,而不是每个人的损失。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