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哈特·考因女士新任巴基斯坦竞争委员会主席

2020年07月09日 1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拉哈特·考因(Rahat Kaunain)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7月9日讯 巴基斯坦联邦内阁会议7月8日批准拉哈特·考因(Rahat Kaunain)女士为巴基斯坦竞争委员会(CCP)主席,批准舒米拉·楼恩(Shomaila Loan)和穆吉塔巴·艾哈迈德·洛迪(Mujtaba Ahmad Lodhi)为巴基斯坦竞争委员会委员。

  拉哈特·考因拥有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伦敦国王学院的法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与商业有关的法律事务。她此前曾两次担任巴基斯坦竞争委员会委员,其中2010年至2013年担任过该委员会主席。她还曾在巴基斯坦证券交易委员会担任过法律方面的职务。

  巴基斯坦竞争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准监管、准司法机构,其职能在于确保公司之间的良性竞争,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打击市场欺骗行为,对企业并购进行审查。根据巴2010年竞争法规定,该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委员任命由财政部推荐,联邦内阁批准。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2018年10月,巴联邦政府以裙带关系和腐败等原因解除前任主席瓦迪亚·哈里尔(Vadiyya Khalil)女士和其两名委员的职务,此后进入了司法程序,多次反复。今年4月伊斯兰堡高等法院(IHC)判决解除他们的职务,此后联邦内阁批准该委员会委员沙斯塔·巴诺·吉拉尼(Shaista Bano Gillani)女士代理主席。

  除沙斯塔·巴诺女士外,委员会原来还有一名委员布什拉·纳兹·马里克(Bushra Naz Malik)女士,此次任命后,委员会5名委员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