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俄否决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草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

2020年07月08日 2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俄否决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草案”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对叙利亚人道救援应充分尊重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充分听取叙利亚政府意见。各方应积极响应联合国秘书长全球停火倡议,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作出努力。以下为原文:

  塔斯社记者:昨天,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德国、比利时提出的的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草案。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国和俄罗斯对有关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已在安理会解释性发言中全面阐述了中方立场。

  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叙利亚人道局势,多年来在力所能及基础上为叙利亚提供大量人道救援。同时,中方一贯认为,对叙利亚人道救援应充分尊重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充分听取叙利亚政府意见。中方鼓励相关各方努力推进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对跨境人道救援机制作出相应调整。各方应不断加强对话,增进互信,积极响应联合国秘书长全球停火倡议,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