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朝鲜无意与美国重启对话并拒绝韩方在朝美间斡旋,赵立坚:美方应回应朝方正当合理关切

2020年07月08日 22: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凤凰卫视记者问: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今日抵达韩国,已经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朝鲜外务省昨天表示,朝方无意与美国重启对话并拒绝韩方在朝美之间斡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在此问题上中方还计划发挥怎样的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关于半岛局势,我愿重申,朝美是半岛问题主要矛盾当事方,美方握有打破当前僵局的钥匙。正如中方多次强调的,解决半岛问题,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美方应切实显示诚意,拿出实际行动,回应朝方正当合理关切。中方愿继续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