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论坛快报》就巴基斯坦新财年经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2020年07月08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8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6日发表评论,就巴基斯坦新财年经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扩大投资。目前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债务和消费驱动,但投资水平不高,导致收入增加放缓、就业机会减少,无法实现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巴投资占GDP的比率为15%,远低于世界活跃经济体平均水平。政府应当扩大投资规模,将该比例提高到25%左右,增强巴经济发展活力。

    二是,改革金融和资本市场,引导储蓄和投资流入经济生产部门。巴拥有2亿人口,但在资本市场上只有几千家活跃投资者,只有大约500家上市公司,政府迫切需要做大金融市场规模。

    三是,发展商业住房项目。政府应充分开发土地的经济价值,鼓励开发商业住房项目,带动建筑业和有关下游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