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即将离任

2020年07月03日 2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记者 赵小鹏)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娜·哈什米将于近日离任回国,结束一年的任期。目前担任巴基斯坦驻法国大使的莫恩·哈克(Moin-ul-Haque)将接替哈什米。

  7月2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会见哈什米。罗照辉副部长首先感谢哈什米在担任驻华大使期间为推动中巴友好交往与合作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哈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巴双边睦邻友好关系。哈感谢中方在其履职期间提供的宝贵支持,她坚信巴中关系必将战胜任何困难挑战,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图/中国外交部]

  哈什米大使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她高度赞扬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展现的团结精神。她表示,中国的防控工作令人瞩目,疫情稍有好转,中国立即进行大量对外援助,凸显了中华文明和平、仁爱的特质。同时,她也与中国人民分享巴基斯坦倡导的“心灵洁静、行为纯正”的苏菲主义。

  哈什米认可并支持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她曾多次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此外,哈什米发表了《从红其拉甫到瓜达尔:69年的协作、合作与相连》等多篇以中巴友谊和中巴经济走廊为主题的署名文章。

  哈什米延续了巴前驻华大使马苏德在推动巴对华出口方面作出的努力。2019年9月,在哈什米大使的支持下,巴驻华大使馆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联合举办了巴基斯坦使馆北京芒果节,旨在提高巴基斯坦芒果及其他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哈什米也在多次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推广巴基斯坦大米、食糖、宝石等具有对华出口潜力的产品。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参观巴基斯坦使馆北京芒果节的展位 [资料图/中国经济网]

  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企业和个人纷纷对巴施以援手,哈什米大使联系协调中巴相关单位,克服中巴航班停飞、捐赠物资储存难等问题,带领使馆各部门有条不紊地将捐赠物资顺利运往巴基斯坦,向巴基斯坦人民传达了中国人民的友爱与关怀。

  哈什米于1983年开始从事外交工作,曾被派往法国、印度尼西亚、丹麦等国。2003至2007年,哈什米担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副馆长一职;2007至2012年,担任巴基斯坦驻爱尔兰大使。自2014年开始,哈什米先后担任巴基斯坦驻比利时、卢森堡大使,以及驻欧盟使团团长。2019年5月担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即将上任的莫恩·哈克从1987年开始供职于巴基斯坦外交部,曾被派往斯里兰卡、加拿大和土耳其等国。2013年,他被任命为巴基斯坦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随后担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2017年7月担任巴基斯坦驻法国大使兼驻摩纳哥公国大使。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