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4月汽车销量几近为零 业界呼吁减税

2020年06月19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论坛快报》报道,随着疫情封锁措施的逐渐放松,巴基斯坦汽车制造业正在慢慢恢复,业内人士呼吁政府在2021财年预算案中削减对汽车行业的征税水平。

  巴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协会前主席表示,去年7月以来,政府对汽车行业加征7-11%的额外关税和7.5%的联邦消费税,给汽车业发展带来很大负担。今年3月份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汽车行业雪上加霜,4月份汽车销量几乎为零。

  本财年巴生产了89284辆汽车,几乎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一半。他呼吁政府将目前18%的营业税削减到个位数,以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同时增加政府财政收入。汽车行业是巴经济重要产业,每年贡献2.8%的GDP,缴纳300亿卢比的税收和关税,是仅次于石油天然气行业以及电信业的第三大纳税行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