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政府第六批援巴基斯坦抗疫物资举行交接仪式

2020年06月19日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中国政府第六批援巴基斯坦抗疫物资交接仪式6月16日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举行。中国驻巴使馆姚敬大使、王志华公参和巴国家灾害管理局(NDMA)主席阿夫扎尔中将及有关人员出席活动。中巴两国媒体现场报道,并对姚敬大使、阿夫扎尔主席进行了采访。

  姚敬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方通过派遣医疗队、举办专家视频会议、提供援助医疗物资等形式,积极支持巴方抗疫。目前巴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中方第六批援助物资的运抵,将有助于巴政府更好地加强疫情防控。中方将继续与巴方共同抗疫,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阿夫扎尔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中国的援助大大增强了巴方应对疫情的物资储备和医疗队伍的防护能力。巴方将充分用好中方宝贵的援助物资,努力采取多种措施尽快控制疫情。

  第六批援巴抗疫物资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检测试剂、防护服和护目镜等200多万件,总重约68吨,于5月30日、6月13日和6月15日分批运抵。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