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媒问中印双方是否在考虑下步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

2020年06月18日 2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印双方是否在考虑下步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共同遵守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使现地局势降温,并根据两国迄今达成的协议,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以下为原文:

  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关于中印外长通话,双方是否在考虑下步采取什么措施?

  赵立坚:王毅国务委员在同印度外长苏杰生的通电话中阐明了中方对当前中印边境事态的立场。他同时强调,中印两国都是10亿级以上人口的新兴力量,加快实现自身发展振兴是我们各自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此,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是正道,符合两国的长远利益;相互猜忌、相互摩擦是邪路,违背两国人民的根本愿望。双方应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通过中印边界特别代表会晤机制、边防部队会晤机制等既有渠道,就妥处边境事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共同遵守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使现地局势降温,并根据两国迄今达成的协议,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