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世界经济论坛主题为“世界的复兴”,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

2020年06月05日 2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2021年世界经济论坛主题为“世界的复兴”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这反映了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共同促进世界经济恢复稳定发展的迫切愿望,具有积极意义。中方愿同包括世界经济论坛在内的各方加强合作,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携手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以下为全文:

  深圳卫视记者: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3日宣布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明年1月举行,主题为“世界的复兴”。施瓦布表示,疫情危机损害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加剧世界不平等状况,但同时也提供了推动世界复兴的机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世界经济论坛宣布2021年年会主题为“世界的复兴”,这反映了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共同促进世界经济恢复稳定发展的迫切愿望,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构成二战以来最大的全球性危机,世界经济陷入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但正如施瓦布主席所说,此次危机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反思、重构、推动世界复兴并打造更加健康、公平和繁荣未来的机会。能否化危为机,早日战胜疫情,推动世界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取决于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

  此次疫情有力地说明,各国命运紧密相连,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面对全球公共卫生和世界经济的双重危机,唯有发扬伙伴精神,加强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中方愿同包括世界经济论坛在内的各方加强合作,秉持多边主义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密切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携手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