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新财年财政预算将聚焦民生

2020年06月03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3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巴政府将在7月1日实施新财年预算,预算方案将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并加大力度改善民生、提升营商环境。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表示,新预算将是一份疫情救济预算。总理财政顾问谢赫表示,政府可能会增加财政赤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救济。

  巴联邦税收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疫情影响了税收的正常征收,巴2020财年第四季度损失8000亿卢比的税收收入,但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预算方案首要任务是为人民和企业提供救济,而不是创造税收。他强调,需要为弱势群体和企业提供更多资金,以及新的增长支持方案以避免经济衰退,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政府有信心将企业和群众受到的冲击减轻到最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