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央行:新兴市场国家在后疫情时代需警惕金融动荡

2020年06月03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3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韩国央行5月31日表示,美联储(Fed)等发达国家央行面向新兴市场国家供应的庞大流动性在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趋势得到控制后可能会回收,提醒新兴市场国家需警惕后疫情时代的金融动荡。

  韩国银行表示,在克服金融危机的过程中,美联储回收了部分流动性,导致期间新兴市场国家股价频繁暴跌,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过程中,新兴市场国家的基础经济条件和财政状况不断恶化,如在后疫情时代出现金融动荡,新兴市场国家的金融对外健全性将进一步恶化。

  韩国银行还表示,由于各国的种种封锁、隔离措施导致人力不足,再加上食品处理工厂被迫关闭,今年下半年全球粮食产量和食品供给可能会减少,如全球粮食供给出现问题,新兴国家面临的困难可能会加重。相对来说物价水平较高,而且过去有高通胀履历的新兴国家,粮食短缺等供给上的困难可能会诱发通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