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4月俄罗斯零售额环比下降28.5%

2020年06月03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3日讯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俄联邦统计局发布的零售业报告显示,2020年4月,俄零售额2.104万亿卢布,环比下降28.5%。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23.4%,降幅创历史新高。1-4月,俄零售额10.283万亿卢布,同比下降2.8%。

  在俄拥有65万台在线收银机的软件公司“Evotor”表示,4月俄中小企业营业额同比平均下降54%。其中,健身中心,服装、鞋和纺织品商店,美容店、牙医诊所、旅行社、小旅馆、眼镜店、花店、餐饮业的营业额下降40%-50%。烘焙、电器、建材、家庭用品、办公用品和动物商店的营业额降幅略小(平均40%左右)。

  4月俄非连锁超市和小超市的营业额下降30%,蔬菜和肉店的营业额下降16%,酒类商店营业额下降16%,烟草商店营业额下降29%。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