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将加快国有资产私有化进程

2020年06月03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3日讯 据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上周三在参加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讨论活动时要求加快私有化进程,对效率低下国企及时清除、重组,以创造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

  目前乌全国共有2965家企业具有国资成分,但大多数企业运行效率低下,工作方式落后,超过一半企业甚至无力支付股息。今年以来,乌共出售总值3480亿苏姆的299家国有资产,新投资商已向这些项目投入33亿苏姆,并将创造4700个就业岗位。“乔尔苏”酒店、“撒马尔罕化学”、昆格勒碱厂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酒店的国有成分均已出售。

  米尔济约耶夫指出,必须坚定不移开展私有化工作,责成内阁确定私有化方案,加快1400多家国有资产的私有化进程;责成乌国资管理署和相关行业负责人及时清除711家效率低下国企,重组262家国企,以及将500多家市场转交私营部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