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谙熟两国法律服务中巴经贸 巴基斯坦首家中资律所落地拉合尔

2020年05月28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奥律师事务所(ZOAO LAW FIRM)的牌匾,上面用汉语、英语和乌尔都语三种语言写着律所的名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 (中奥律师事务所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拉合尔5月28日讯(记者 元小娜) 4月23日,四川中奥律师事务所在巴基斯坦投资并控股的中奥律师事务所(ZOAO LAW FIRM)取得了旁遮普省律师协会颁发的营业执照。这是中国人在巴投资设立的第一家律所。

   

  由旁遮普省律师协会颁发的中奥律师事务所(ZOAO LAW FIRM)的营业执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 (中奥律师事务所供图)

  中奥律师事务所的宗旨是为在巴华人、华侨、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中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法定代表人程德勇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基斯坦不仅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者,还是其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的共建者。然而,由于中巴不同的政体、文化及法律体系,在经贸往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华人、华侨、中资企业迫切需要懂中巴两国法律、能够与中巴双方当事人有效沟通的法律人士来提供法律服务。

  程德勇说:“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我们预计中巴经贸、人文交往将越来越频繁。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我们愿意用汉语、英语和乌尔都语三种语言、中巴两国法律知识来解决中国人在巴的法律纷争,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服务中巴经贸往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以及中巴友好事业。”

  为此,中奥律师事务所除了长驻拉合尔的中方律师外,还会招聘巴方律师、引进法律专家顾问,并通过多种形式与巴基斯坦本地律所开展合作,为委托人提供商事、诉讼、税务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此外,中奥律师事务所将在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的指导和帮助下,成立法律援助中心,为馆区内华人、华侨、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在公民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和培训等方面发挥作用。

  谈到未来,程德勇说,作为深耕巴基斯坦的中资律所,中奥律师事务所将利用自身优势,为在华经商、居住或计划到中国发展的巴基斯坦人和企业等提供优质、高效、权威、诚信的法律服务,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程德勇(中)与巴基斯坦各大律所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 (中奥律师事务所供图)

   

  中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程德勇(左)与巴基斯坦会计事务所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 (中奥律师事务所供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