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桑达·奥吉博女士将任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

2020年05月26日 2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5月26日讯 肯尼亚人桑达·奥吉博(Sanda Ojiambo)女士近日被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的总干事。

  桑达将于6月17日上任,接任现任总干事、来自丹麦的金丽莎(Lise Kingo) 女士。金丽莎从2015年起担任该职务已经五年。

  桑达拥有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国际发展经济学学士学位、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她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肯尼亚电信企业Safaricom可持续发展事业的负责人,该企业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1999年1月由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于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上发起的,2000年7月正式成立,是世界上最大的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组织,呼吁企业在制定战略和业务运营时遵循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和反腐败四个方面的的十项全球契约原则。该组织现有来自166个国家的10435家企业会员。全球契约组织每年从成员企业评出全球契约领军企业(LEAD),目前中国的国开行、中石化在36家领军企业名单中。

  作为成立20周年庆的主要活动,今年6月15-16日将举办全球契约组织领导人峰会,峰会将以网络形式召开。桑达将在峰会结束后正式接任总干事职务。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隶属于联合国秘书处,总部位于纽约。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理事会主席由联合国秘书长担任,理事会中来自中国的理事是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该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女士来自中国。

  中国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捐款国。2019年3月,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和该组织共同举办了中外企业CEO圆桌会议,以“责任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推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2019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明确呼吁“一带一路”合作的所有市场参与方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