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将巴基斯坦信用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

2020年05月22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2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近日,穆迪评级公司将巴基斯坦长期B3信用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这意味着巴信用评级或将被下调。

  穆迪表示,巴希望20国集团债权人减免双边债务,尽管这不会对评级产生直接影响,但或将对私营部门债权人造成损失。穆迪表示,巴当前面临的主要冲击是疫情导致经济活动急剧放缓,另外财政收入的减少和国际融资需求的上升也加强了穆迪对巴长期前景的担忧。

  穆迪预计,巴基斯坦本财政年的经济将萎缩约1%,在2021财年增长2-3%。经济放缓将给财政收入带来压力,并导致财政支出增加,从而将财政赤字扩大至GDP的10%。到6月份,政府的债务负担将达到GDP的85-90%。

  穆迪预测,由于进口减少和石油价格降低,巴经常账户赤字将相对狭窄,在本财政年度和下一个财政年度占GDP约2%,加上国际金融机构贷款和双边贷款的流入,巴国际收支会大致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