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充分利用人民币大力发展巴基斯坦经济

2020年05月22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2日讯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5月14日在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上发表题为《充分利用人民币大力发展巴基斯坦经济》(Taking advantage of RMB to develop Pakistan’s economy)的署名文章,介绍在全球金融市场受疫情影响,风险陡然加剧的背景下,人民币作为一种全球避险货币,优势凸显。

  

  文章指出,如能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中巴经贸活动中的使用范围,不仅能迅速缓解巴美元储备的恶化,而且能有效抵御量化宽松政策的动荡和干扰,有助于巴吸引更多外资。对此,笔者建议中巴双方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巴使用的普及和宣传,探索金融领域合作的新思路,寻求外汇管理政策的新突破,携手应对疫情,共建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