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向世卫提供5000万美元和20亿美元国际援助有什么区别?赵立坚回应

2020年05月21日 2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问:你刚刚介绍了世卫组织“团结应对基金”在华募捐项目启动的情况,中国此前宣布向世卫提供5000万美元,宣布还将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它们有什么区别?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国始终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的协调领导作用,此前向世卫组织提供了5000万美元现汇援助,正在协助世卫组织“团结应对基金”在华筹资,并将继续以各种方式积极支持世卫组织工作。

  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郑重承诺,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斗争以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