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蓬佩奥称中方给全球造成9万亿美元损失,赵立坚:这锅太大、太重、太假,甩不掉!

2020年05月21日 20: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如何评论蓬佩奥称中方给全球造成9万亿美元损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美国疫情发展到今天的局面,到底是谁的责任,明眼人一看便知。美国一些政客不断向中国“甩锅”、推责,但这口锅太大太重太假,他们想甩也甩不掉。以下为全文:

  塔斯社记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说,疫情已夺去9万美国人民的生命,自3月以来3600万美国人失业,全球30万人因此丧生。据美方估计,中国共产党的失败可能给全球造成9万亿美元损失。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蓬佩奥一贯攻击中国政治制度,有关言论毫无根据,也毫无道理。

  事实上,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事实充分证明,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完全正确,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和支持。中国人民对自己选择的道路充满信心,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不断取得更大的胜利。

  我也想再次强调,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到今天的局面,到底是谁的责任,明眼人一看便知。美国一些政客不断向中国“甩锅”、推责,但这口锅太大太重太假,他们想甩也甩不掉。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美国的敌人不是中国,是病毒。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我们奉劝美国的个别政客把时间、精力多放在应对疫情上,而不是一门心思玩弄指责游戏。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