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负增长3.2%

2020年05月15日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5日讯 韩联社报道,据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DESA)13日发表的报告书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为-3.2%。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5.0%和-0.7%。

  此前,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曾在1月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1.8至2.5%。

  DESA表示,全球经济今明两年的生产规模将减少8.5万亿美元,过去4年累计增加的生产量份额将几乎全部消失。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表明,经济与公共卫生健康关系十分密切,疫情长期化及由此带来的巨大经济代价,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贸易和全球化。

  DESA还预测,疫情将加速贫困与不平等,今年又有3430万名降至贫困线以下,其中56%来自非洲。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