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将菲律宾信用评级前景从“积极”下调至“稳定”

2020年05月15日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5日讯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菲律宾星报》(philstar)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对菲律宾经济的影响,惠誉将菲律宾的信用评级前景从“积极”下调至“稳定”,这也是自2005年7月以来遭遇到的首次信用评级下调。

  惠誉表示疫情造成了菲律宾宏观经济和财政前景的恶化,预测2020年菲律宾GDP将下降1%,菲政府的财政救济措施将导致预算赤字高于此前批准的上限,因此调整菲信用前景。2019年2月惠誉将菲律宾信用评级前景提升为积极,此次降为“稳定”意味着短期内信用评级不会由BBB+上升至A评级。不过惠誉仍然肯定了菲律宾的BBB级评级,表示菲律宾的财政和债务情况均好于平均值,中长期增长前景依然强劲。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