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央行维持零基准利率不变,但放松融资条件

2020年05月15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5日讯 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南德意志报》援引欧洲央行(EZB)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继续维持史低的0基准利率不变,继续推进总额7500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直至疫情结束(最早今年年底)。

  为支持银行机构放贷,欧洲央行提出一项特别优惠的长期融资计划。该计划将于今年5月启动,目前运行的信贷项目相关条件也将继续放宽,以使银行能够给予深陷新冠危机的企业足够的贷款。

  截至目前欧洲央行回购的政府和企业债券已达2.78万亿欧元。欧洲央行已准备好撤销其设置的购债上限,即不超过每个欧元区成员国国债的三分之一,以为紧急购债计划创造更多空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