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近三分之一贷款人因失业无法按期还贷

2020年05月13日 12: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3日讯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俄罗斯PRIME通讯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因失业而拒绝还贷的俄罗斯公民数量有所增加。全俄专业收款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因失业而无法还贷的人数为18%,而今年4月,这一数字达到30%。

  收款协会主席梅迪耶夫称,因实施自我隔离制度,多数人被允许申请延迟还款,这导致还款纪律弱化,此前按期还款的贷款人也可以疫情为由延期还款,但实际上仅有不超过1%的延期还款是由疫情造成的。

  俄联邦储蓄银行代表称,大量客户将疫情造成失业和收入减少作为无法按期还贷的理由。俄外贸银行代表称,由于自我隔离制度而导致工作中断的贷款人比例与前几个月相比增长20%-50%。俄工业通信银行指出,该银行已批准七分之一的客户因疫情导致收入下降的延期还款申请。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