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春莹:中方一向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有关工作,反对的是美国等个别国家迫不及待搞“有罪推定式”的“国际调查”

2020年05月07日 2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印媒记者问到“是否可以认为中方原则上不反对世卫组织进行调查”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从来都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有关工作,反对的是美国等个别国家迫不及待地搞“有罪推定式”的“国际调查”。以下为全文:

  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根据中国常驻联合国官员以及你昨天关于世卫组织调查病毒源头的表态,我们是否可以认为中方原则上不反对世卫组织进行调查?

  华春莹:中方从来没有说过反对世卫组织工作,从来都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有关工作。我们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良好合作,包括在溯源问题上的合作。昨天我已应询讲过,我们支持在适当的时候对此次疫情进行回顾、总结,只要有利于人类今后更好应对此类突发重大传染性疾病的事情,中方会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中方反对的是美国等个别国家企图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迫不及待地搞“有罪推定式”的“国际调查”。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