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运输业和教育服务业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2020年04月28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8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韩联社报道,韩国今年第一季度运输业、教育服务业因新冠肺炎疫情收到较大冲击,GDP下滑。

  韩国银行26日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速报值统计结果显示,从今年第一季度的生产角度看,运输业比前一季度减少12.6%。降幅超过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2008年第四季度(-4.3%)和外汇危机时期的1998年第一季度(-10.9%)。

  教育服务业也出现类似情况,降幅(-3.9%)是1998年第一季度(-1.9%)的两倍。

  除此以外,今年第一季度,面对面接触较多的批发零售及饮食住宿业(-6.5%)、医疗,保健业及社会福利服务业(-5.2%)、文化及其他服务业(-6.2%)等遭受的疫情打击也相对较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