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表了然:中国已向15国派出17批医疗专家组

2020年04月16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月4月15日,由中国政府派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面对严峻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中国积极与世界各国分享抗疫经验,从2月底向伊朗派出医疗专家组起,截至4月16日,中国已应邀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巴基斯坦、老挝、委内瑞拉、菲律宾、缅甸、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15个国家派出17批医疗专家组(其中向意大利派出了3批,最早向伊朗、伊拉克派出的称为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每批医疗专家组大都由一个省份为主派出。

  另外中国军方3月24日向柬埔寨派出4人抗疫专家组;山东3月28日至4月3日向英国派出联合工作组(共15人,含6名医疗专家);江西3月底向乌兹别克斯坦派出5人组成的中医专家组;中国铁建4月8日向尼日利亚派出15人抗疫工作组。

  (截至2020年4月16日/中国经济网整理)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