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真铁!哈萨克斯坦曾派飞机免费送中国公民回国 如今军机迎中国抗疫专家组

2020年04月10日 19: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了中国政府赴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的情况,他说,专家组一行10人已于昨天抵达哈萨克斯坦。哈政府高度重视,派出两架军机来华迎接。专家组抵达后,受到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哈方表示,中方向哈方派出医疗专家组,是落实两国元首加强抗疫合作重要共识的实际举措。中国专家具有丰富的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这对哈方抗击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府赴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图片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中国医疗专家组除随机携带中方捐赠的医用口罩、防护器材、无创呼吸机外,还特别带来了中医药。图片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近期,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发表署名文章,高度评价中国抗击疫情的有效做法,表示“得益于严格的组织和纪律,中国成功阻止了疫情的传播”。

  今年2月3日,哈方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暂停中哈间直飞航班,43名中国公民暂时滞留在哈,中方筹措的一批医用物资也遇到了运输难题。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哈外交部协调,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免费送滞留在哈的中国公民回家,并免费协助运送由我驻哈使领馆筹措的约10吨医疗物资。

  (哈萨克斯坦政府决定恢复执飞2月10日和12日的努尔苏丹至北京KC227航班,免费送滞留在哈的中国公民回家。图片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