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迪拜进一步限制人员流动

2020年04月09日 08:3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阿布扎比4月9日讯(记者王俊鹏)迪拜危机和灾难管理最高委员会日前宣布,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将此前规定的晚8时至次日6时城市消毒进一步升级为全天24小时,为期两周,并将视情况延长。同时,迪拜政府还宣布将加强对市内车辆及人员流动限制。

  按照新规,迪拜居民外出必须提前在网上递交申请,获批准后方可离家,即使是步行前往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也须遵守此项规定。申请网站由迪拜政府与迪拜警察局联合设立,申请人需提供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外出目的地、预计外出时间以及外出所使用交通工具等信息,若自驾出行需提供车牌号。迪拜政府强调,民众应在确有必要的情况下申请外出,如购买生活必需品,一次购买应尽量满足多日需求,且需保留购物凭证。此外,购买药品、因急诊前往医院、诊所以及病毒检测可视为正当外出理由。

  此前,阿联酋政府已规定控制人员流动,购买生活必需品只允许一名家庭成员外出,同一车辆内同乘人员不得超过3人。此次新规出台进一步收紧了对民众外出的管理。迪拜危机和灾难管理最高委员会要求民众严格遵守新规定,并强调任何违反该规定的行为都将被视为违法。社会基本保障行业的工作人员不需每日通过网站申请,只需在外出时携带身份证以及雇主开具的工作证明以方便查验,具体行业包括医疗卫生、配送服务、外卖业务、工业生产、水电供应、加油站、超市、电信、海关、安保、市政、公共交通、获批准的基建项目、银行和金融服务等。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