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称WHO应对疫情“搞砸了”美方考虑暂停缴会费,赵立坚:此举将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

2020年04月08日 1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表示,世卫组织应对疫情“搞砸了”,并称美方考虑将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卫生组织为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美方表示将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将严重影响世卫组织的正常运作,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以下为全文:

  

  凤凰卫视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表示,世卫组织应对疫情“搞砸了”,并称美方考虑将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在谭德塞总干事带领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秉持客观科学公正立场,为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发表声明强调,要完全支持并承诺进一步增强世界卫生组织在协调国际抗疫行动方面的职责。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在当前全球疫情快速蔓延形势下,美方表示将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将严重影响世卫组织的正常运作,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希望各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