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缅甸工会发起全国运动要求4月份发放全额工资

2020年04月07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7日讯 据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缅甸时报4月1日报道,缅甸服装工人联合会(FGWM)代理会长桑达敏表示,工会计划游说工厂在4月份关闭期间给工人发放全额工资。缅甸服装工人联合会下约30个工会将为此开展一系列活动。桑达敏称,我们是与16个工会共同研究后做出的这个决定,我们会提前与所有工厂谈判,在网上提出要求,在渡轮上喊口号,大约30家工厂将参加这次活动。

  由于4月份只有两周的工作日,关闭工厂会减少工人大规模聚集,有助于防止工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CTUM工会的妙埃表示,全国都在努力预防疫情,我们要防止病毒在工厂传播,每个工厂都有1000多名工人。

  目前,有些工厂已经决定4月份暂停营业期间发放全额工资,有些工厂做出在家工作或隔天上班的安排。还有些工厂4月份支付半薪。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