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医疗专家组访问巴基斯坦旁遮普省

2020年04月07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7日讯 据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消息,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4月3日赴机场迎接中国医疗专家组到访旁遮普省拉合尔,并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在拉合尔期间,医疗专家组拜会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布兹达尔、卫生部长雅思敏,在爱德华国王医学院同旁省卫生部门官员、公立医学院校长及各领域医疗专家进行业务交流。

  龙定斌总领事介绍旁省疫情和采取措施后表示,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始终相互支持和相互帮助。面对巴基斯坦疫情蔓延,中方及时派出医疗专家组予巴坚定支持。旁省人口过亿,基础条件差,防控压力巨大。旁省各方对中国医疗专家组到来寄予厚望,愿与中方开展全面合作。总领馆将为医疗专家组提供全程协助,共同助力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实际行动深化患难与共的中巴全天候友谊。

  布兹达尔首席部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会见来自中国的医疗专家们。中巴两国是铁哥们、好兄弟,在中国疫情爆发之时,我们为中国兄弟积极提供支持,在巴基斯坦面临困难之时,中国兄弟向我们伸出援手。中国政府的防疫举措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两国人民能够并肩奋斗,早日消除疫情。

  医疗专家组领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明辉表示,旁省政府对疫情的预防和控制措施较为有效,采取措施较为及时。中方专家组建议旁省进一步稳固现有防疫措施。中方愿继续加强中巴双边医疗交流与合作,为巴基斯坦包括旁遮普省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双方携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专家组于4月6日结束在旁省活动日程,前往信德省继续考察访问。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