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0名中国学者联名致美国社会公开信 华春莹:希望能够多一点这样的理性、冷静、正面和积极的声音

2020年04月03日 2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如何评论“100名中国学者联名致美国社会公开信呼吁全球团结合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就像这封公开信所讲的,这场疫情是史无前例的,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早日取得抗击这场疫情的最终胜利。我们希望并欢迎各国,特别是美国社会各界能够多一点这样的理性、冷静、正面和积极的声音。 以下为全文:

  北京日报记者:4月2日,国际知名期刊《外交学人》刊发了100名中国学者联名致美国社会各界的公开信,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呼吁全球团结合作。学者们在公开信中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漫长与艰辛的全球持久战。各国应该团结、合作,而不是相互埋怨、推诿、指责。你有何评论?

  华春莹:我注意到已有一些国家政要对这封百名中国学者联名致美国社会各界的公开信作出了积极回应。我也转发了这封公开信。

  就像这封公开信所讲的,这场疫情是史无前例的。中国同其他出现疫情的国家一样,都是病毒的受害者。世界各国人民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早日取得抗击这场疫情的最终胜利,才能最大程度地维护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希望并欢迎各国,特别是美国社会各界能够多一点这样的理性、冷静、正面和积极的声音。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