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中方对疫情反应用时其实最短

2020年03月30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记者 朱晓航)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3月26日,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多米尼加彩色视觉电视台(Color Vison)连线采访,就中多合作、病毒源头、科学防护、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张大使首先对多米尼加遭受疫情表示慰问,介绍了中多两国开展抗疫合作的情况,指出疫情不分国界,需各国携手应对。病毒源头是一个科学问题,目前尚无定论,不应借此搞污名化。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应对。从各主要疫情国横向对比看,从发现病例到采取全国性举措,中方用时最短,反应迅速。张大使还同观众分享了中国的疫情防控经验和科学佩戴口罩方法,为多米尼加抗疫和当地民众做好防护提供建设性意见。

  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向使馆反馈称,张大使介绍的信息和提供的建议非常实用,有助于他们更客观地认识中国,更有效地做好个人防护。

  彩色视觉电视台创立于1969年,系多米尼加第一个进行实时网络电视转播的频道,节目以新闻评论和深度调查见长,在多米尼加具有广泛影响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