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其拉甫口岸迎来新疆援助巴基斯坦抗疫物资

2020年03月27日 2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 施予)今日(27日)中午,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向巴基斯坦捐赠的一批医用防护物资由公路顺利通过红其拉甫口岸,将很快运抵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

  据红其拉甫海关透露,这批物资包括呼吸机5台、医用防护服0.2万件、检测试纸0.24万份,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等,共计价值6700万卢比,折合277.8万元人民币。

  中国海关工作人员准备卸载支援物资。

  今天中午红其拉甫口岸天气恶劣,中巴双方人员依然成功完成捐助物资出关。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清理道路,在红其拉甫山口为运送医疗物资做了充分的准备。”

  红其拉甫口岸海拔4733米,在我国新疆境内,是世界上最高的陆地港口,但巴基斯坦的直升机和中国的运送队依然按时接洽,保障了物资的第一时间运输。

  巴基斯坦军队前来接收捐助物资的AS350直升机。

  根据中巴两国政府协定,红其拉甫口岸于每年的4月1日至11月30日开放,目前口岸正处于闭关期,由于疫情蔓延,中巴双方近日更是加强海关把控。但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红其拉甫海关提前接洽,及时掌握物资运输动态,并在物资到达口岸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验放医疗物资。

  本月早些时候,新疆省还向巴基斯坦捐助了10万只口罩等几批物资。对于新疆伸出的援助之手,卡拉奇市官员就曾表示:“中国人讲‘患难见真情’,中国新疆此举,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比天高、比海深、比蜜甜的中巴友谊。”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