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工作组将增至十个

2020年03月18日 2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3月17日,在习近平主席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代表两国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确认中巴经济走廊拓展至科技和农业两个领域,并增设相应的联合工作组。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在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框架下的联合工作组至此将增至10个。

  这十个联合工作组分别是远景规划、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瓜达尔、产业园区、安全、国际合作与协调、社会经济发展八个组以及新增设的农业、科技两个组。

  中巴两国3月17日发表的关于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指出:“巴方强调,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具有重大变革意义。巴方成立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以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双方一致认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将促进巴基斯坦工业化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希望即将举行的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助于将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中巴经济走廊将对地区经济和社会带来实质性的积极影响,希望国际社会支持这一促进经济发展的努力。”

  另,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3月17日下午,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格玛娜-哈什米在北京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家粮食安全与研究部关于加强植物病虫害防治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在巴共建植物病虫害可持续治理中心,重点开展监测预警、技术研发、示范推广、标准互认、人才培养和应急防控等全方位植物保护合作。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