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上周猛跌40% 一度逼近3900美元

2020年03月18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8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继上周四狂跌近30%之后,比特币上周五继续崩溃,一度跌31.63%至3914.70美元,这是去年3月以来最低点,它最终报5434.10美元,跌幅收小至5.09%。但比特币过去两天将近50%的下跌,已是它历来最大跌幅之一。

  报道称,在投资者创纪录撤资套现、全球市场大幅下跌之际,比特币证明并非是避险资产。

  比特币上周的跌幅达40.54%,从前周五闭市的9138.35美元飞流直下。追踪一篮子加密货币资产的彭博银河加密指数(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创下了自2017年8月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在两个交易日中下跌了49%。 比特币暴跌的背景是迅速蔓延的冠病19疫情正在颠覆股票、大宗商品和债券等传统市场。

  比特币目前较2月份的最新高点下跌了约50%。根据美国银行(BofA)的数据,投资者上周从债券、股票、贵金属、比特币和所有其他资产类别,撤出创纪录的1369亿美元转为现金。全球各地市场上周因投资者担心冠病19疫情扩散而惊慌抛售,资产市值损失高达数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