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需求锐减 亚太多家航空公司上半年或陷入亏损

2020年03月18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8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19冠病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严重打击各国民航业。分析师预期,亚太多家航空公司今年上半年将陷入亏损。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杨宝利周一发表最新报告指出,由于疫情导致需求大跌,亚太多家航空公司一直到5月份的航班运能都大幅度削减,所以该行所追踪研究的区域航空业者,绝大部分在上半年都将蒙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本月5日估计,冠病将导致全球民航业的营收大减1130亿美元(约1600亿新元)。

  民航业数据显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及中国航空在3月份的航班运能已经从2月中的谷底略微复苏。不过,中国以外的亚太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能则依然呈现下滑趋势。

  澳洲的航空智库亚太航空中心周二表示,除非各国政府和业者携手合作应对冲击,不然的话,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很可能到了5月底就会面临倒闭的危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