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政府:经济“V”型反弹或难出现 不排除“L”型可能

2020年03月18日 14: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8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金容范16日上午在首尔举行的宏观经济金融会议上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大流行,且呈现长期化趋势,实体经济和金融领域将同时受到冲击。由于人员、货物流动限制扰乱全球供应链、削弱需求,导致实体经济的供需均受冲击,世界经济或长期难以复苏。在油价暴跌、投资者对主要国家出台应对措施的期待和应对不力的失望等综合作用下,国际金融市场大幅震荡。鉴此,韩国政府此前预期的“V”型经济反弹料难出现,韩国经济或呈现“U”型走势,甚至不排除“L”型可能。

  报道称,韩国政府的悲观预期,是基于此次疫情不同于以往的清醒认识。病毒快速传播,在欧美全面扩散,经济危机呈现长期化迹象。首尔大学专家分析称,疫情冲击下,实体经济首先陷入困境,之后负债风险将转移到金融领域。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预测称,疫情将导致世界经济减少0.57%至1.13%,主要国家对中间材料、生产资料的需求减弱,将直接影响韩国出口。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