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放宽巴基斯坦预算赤字上限

2020年03月17日 1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同意放宽巴基斯坦预算赤字上限,以使其能够满足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紧急财政需要。

  巴财政部长顾问阿卜杜勒·哈菲兹·谢赫(Abdul Hafeez Shaikh)博士周一对《论坛快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同意,不将在应对冠状病毒疫情方面的支出计入预算赤字目标。”

  谢赫表示,政府将确保防控疫情的方案不会进一步放慢经济增长的步伐。这一声明表明,货币和财政紧缩政策正在松动。

  迄今为止,巴财政部已批准了超过54亿卢比的款项用于应急响应,其中包括向国家灾难管理局(NDMA)拨款50亿卢比,3亿卢比用于隔离工作,8500万卢比用以加强机场旅客的筛查安排。

  根据IMF对巴60亿美元援助方案,巴基斯坦将在2019-20财年将主要预算赤字限制在2640亿卢比以内。主要赤字是收入和支出之间的差额,不包括利息支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