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鼓励手机本地化生产

2020年03月05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3月4日电 记者梁桐报道:日前,巴基斯坦工程开发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以“巴基斯坦制造”为主题的移动设备制造政策,鼓励本土制造商投资,吸引外资到巴基斯坦投资建厂,推动巴基斯坦实现手机本地化生产。

  根据该政策,巴基斯坦政府将为手机本地生产厂商提供关税优惠等利好条件。该政策的规划目标是,未来两年到三年内,40%的巴基斯坦手机将在本国生产,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将实现整机百分百本地化生产。据了解,巴基斯坦是全球第七大手机市场,手机持有量为1.64亿部,2019年手机年销售量为3400万部。预计手机本地化生产能为巴基斯坦创造20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由于巴基斯坦拥有劳动力成本优势,因而有潜力将手机制造发展为出口产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