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在多元文化节上签名为武汉加油

2020年02月23日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堪培拉2月23日讯(记者 李学华)第24届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2月21日至23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这是堪培拉一年中最重要的文化活动,每年累计吸引约30万人参加。在本次多元文化节上,几名青年志愿者举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条幅,伴随着舞龙舞狮,走在整个游行队伍的最前面。

  堪培拉华人还发起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签名活动,一张巨大的条幅占满了5个摊位,参加文化节的各界人士纷纷驻足,在条幅上写下签名和祝福。

  (图为澳大利亚民众在条幅上签名)

  澳大利亚总督David Hurley及夫人Linda Hurley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示“虽然不能亲自到现场来,但是他们的心与我们同在”,他们非常愿意签字支持中国、支持武汉。

  (图为澳洲总督及夫人为武汉加油的签名)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大使成竞业、公使王晰宁也来到现场签名,对堪培拉华人发起的活动表示支持。

  (图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现场签名)

  (图为中国驻澳大利亚公使王晰宁及澳大利亚首都地区ACT自由党领袖Alistair Coe在签名)

  签名活动的发起人、中澳青年合作组织发起人江嘉梁表示,“志愿者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在紧张的几天里将活动完善,华人社区中的很多群体联系到我们,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在这个条幅上进行签名支持,后续我们将条幅会转交给中国驻澳大使馆,借此向武汉人民与中国人民表达我们的支持。

  (ACYC中澳青年合作组织发起人江嘉梁)

  截至到23日下午6时,已经有超过4000人次的签名,澳洲各界人士及民众不分种族,不分语言,不分背景,在一个多元文化的舞台上,向中国表达了最友好的祝愿。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