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下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2020年02月20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新加坡2月20日讯(记者 蔡本田)新加坡贸工部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受外部环境影响,新加坡GDP增速仅为0.7%,远低于2018年3.4%的增速。根据2019年第四季度的经济表现,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给经济带来的影响,新加坡将2020年GDP增速预期下调到-0.5%至1.5%之间,较去年11月份的预测下调一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新加坡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1%,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增长0.6%,与第三季度的环比2.2%增速相比大幅放缓。制造业主要受电子业、化工、交通工程等行业下降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同比萎缩2.3%,延续了第三季度萎缩0.7%的走势。

  企业发展局的报告显示,2020年1月份,新加坡电子业产品出口同比下降13%,相较去年12月份同比下降21.3%的幅度收窄8.3%。电子业产品出口下降,主要是受集成电路出口下降20.5%、个人电脑下降32.2%和通讯仪器下降25.1%的拖累。

  1月份,非电子业产品出口由去年12月份的同比增长11.5%转为同比下降0.1%,其中,石油化工产品出口下降23.2%、医疗产品下降5.5%、电动机器产品下降28.3%。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