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蝗灾防治技术世界领先 近日将向巴基斯坦派工作组

2020年02月19日 1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5日,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奥卡拉地区,农民在田地里驱赶蝗虫(手机拍摄)。 2019年6月以来,巴基斯坦东部地区持续遭受蝗灾侵袭。今年早些时候,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严重蝗灾,保护农作物和农民利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2月19日讯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2月18日在会见巴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部长巴赫蒂亚尔时表示,中方将在本周派出由权威专家组成的灭蝗工作组赴巴基斯坦,协助巴方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共同应对蝗灾挑战。

  姚敬表示,中方感谢巴政府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度关注在巴基斯坦爆发的严重蝗灾,即便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方仍将考虑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帮助。中方将在本周内派出权威专家组成的灭蝗工作组,协助巴方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共同应对这一挑战。

  巴方感谢中方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仍然关注并大力支持巴应对蝗灾,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巴两国之间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将全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相信中国很快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巴方将为赴巴的灭蝗专家组提供便利,中方的蝗灾防治技术世界领先,希借鉴中方先进的蝗虫绿色防控技术帮助巴应对蝗灾。

  中国驻巴经商公参王志华、巴国家灾害管理局主席阿夫扎尔、巴粮食安全与研究部常秘帕尔扎伊等参加了会谈。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当前,巴基斯坦正遭受20多年不遇的蝗灾,巴东部旁遮普省大片农田受灾严重。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宣布国家进入抗击蝗灾紧急状态。根据巴官方数据,蝗虫目前每天破坏约3.5万人的口粮,预计今年巴谷物和棉花收成会大幅受损。

  近日访问巴基斯坦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随着季节变化,4月份蝗群可能会大量增加,带来严重灾害,现在巴蝗灾仅发生在有限区域,“如果能够成功控制,就可以避免更大的灾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