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联合国粮食机构愿向中国提供支持

2020年02月06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三位负责人日前写信给中国领导人,共同表达对中国的声援。他们在联名信中表示,愿在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斗争中提供支持。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洪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比斯利在信中赞扬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中国为应对紧急情况所作的努力。

  这三家联合国粮食机构承诺将根据各自的专业领域,为中国减轻病毒对其人口,尤其是农村地区人口造成的影响所作的努力提供支持。

  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密切合作,协助成员国和科研机构确定这种病毒的潜在动物宿主。联合国粮农组织还启动了一个事故协调小组,召集全球、区域和各国专家评估情况。同时,粮农组织正在努力确保所有国家兽医实验室做好准备,快速检测动物和供人类食用动物产品中的新病毒,并根据需要彻底监测宿主动物和新型冠状病毒在环境中的传播。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一起,一直在促进提高对人畜共患疾病的认识,并研究确定防治这些疾病的最佳做法。联合国粮农组织还与世界卫生组织在减少与食品有关的风险和促进健康食品生产、消费方面有着长期合作历史,包括通过《食品法典》开展合作。该法典是国际食品标准、准则和行为守则的参考汇编,是全球化食品贸易时代可以参考的重要工具。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