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坚定保持与中国牢固关系

2020年02月06日 06:3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李学华报道: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马克·麦克高文与州卫生部长、财政部长近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州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方面采取的措施,表达了对中国和西澳大利亚州华人的支持。

  麦克高文代表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和人民,对处在困难时期的中国人民和广大华人社区表示关心和同情。他说:“我们需要共同为西澳大利亚州当地华人社区提供支持。这时候不能搞歧视,而是要支持。”

  麦克高文表示,政府需要与经济界共同努力来解决面临的问题,最近几天他一直在与矿业、旅游、教育和农业部门代表举行会晤,这些行业都受到了病毒暴发以及随后澳大利亚禁止游客从中国入境的影响,代表们敦促他与中国保持牢固的关系。麦克高文说:“很显然,中国将战胜疫情。我们要做的不是离开中国,而是要在旅游业、留学及其他方面保持在中国的存在。我们现在和将来都必须与中国保持非常牢固的、相互支持的关系,因为这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在文化上对我们都非常重要。”他表示,相信双方关系将经受住目前的考验。他将要求联邦政府延长因旅行禁令而被阻止入境的中国学生签证有效期。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